close

最近上班的路上還有在岡山的行道樹 發現一種讓我驚艷的花  我越看越愛 一直問旁邊的人 那是什麼花

因為在學校也發現它  終於有時間停下來拍下美美的花   我下班後忍不住上網查到底這是什麼花

我查到了 原來是大花紫薇

大花紫薇
學名:
Lagerstroemia speciosa (L.) Pers.
科別: 千屈菜科
介紹: 株高約5~12公尺,葉對生,長橢圓形或長卵形,先端銳,全。夏季5~8月間開花,頂生,圓錐花序,花瓣六枚,花冠大,紫或紫紅色,花瓣捲皺狀;蒴果圓形,成熟茶褐色;盛開時幽柔華麗,極為出色,為庭園綠蔭樹、行道樹之高級樹種。

大花紫薇 

 

我好喜歡紫薇

 盛開時幽柔華麗~~

我愛上這個花拉

不過只能看5~8月

好好把握四個月

不過還有其他花朵 這時候也盛開

我真的是花痴

我前幾天去澄清湖上課  好開心 因為看到很多花  我也拍拍拍

花花 

 

花花 

 

花花 

 

花花 

這是馬櫻丹

馬櫻丹原產於南美洲,在十七世紀由荷蘭人引進台灣栽植。由於台灣的氣候均適合馬櫻丹的生長,加上它的繁殖力強,因此經過漫長歲月的演化,馬櫻丹早已成為歸化植物,台灣也自然成為它的第二個故鄉了。 馬櫻丹有強烈臭味的蔓狀常綠灌木,被有柔毛。 小枝方形,稜角上有鉤刺。單葉對生呈卵形, 有鈍鋸齒的葉緣。頭狀花序,花梗長,有粉紅、橙紅、黃、紅等顏色。核果球 形,肉質,成熟時藍黑色,成串著生。 馬櫻丹的花色很多,花期也很長,而且四季都會開花。可是馬櫻丹的花帶有一點刺激性的怪味道,不過雖然如此但它還是很受歡迎的。

上面3種 我還是找不到 資料

我差點要去買書了

之後我想建造一個花園

種很多花 我的花園要有各種花

希望有一天會實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