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仿佛921地震的事件 全國陷入恐驚的心情  隨著災情的報導 如滾水球般地傳開

高雄屏東台南台東嘉義台中 成為水鄉澤國了 這些地區的人這一生第一次被這大風雨給怕了

我能做什麼? 我只能祈禱上帝阻擋風雨 不要再下了~~

我印象中90年桃咨颱風 我始進入社工行業   因著機構的使命及國內緊急救援事工正起步

我也跟著進入南投竹山災區  那一次的土石流 我印象猶存 93年的7月南投仁愛鄉颱風災情 因著支援協助物資發放

這些工作真的需要民間動員 其實政府的腳步很慢 很慢

 

 這次真的讓我感覺 整個台灣陷入風雨陰霾中

新聞重複報導    朋友來電詢問 妳好嗎?

我沒事 而我卻透著新聞看到家鄉 林園的災情

旗山的妹妹 林園的妹妹 不斷用電話確定是否安全

屏東災區 那麼多人怎麼辦

現在批救災慢 來得及嗎?

就像南亞大海嘯 921地震 四川地震等

天災是很難掌控的

只能說風雨無情

大自然的反撲 讓人措手不及

就如電影情節 明天過後般

明天過後 明天過後

受災戶 倖存者 該如何面對未來

而政府的政策要如何因應更重要

 

以後每個縣市首長 必須知道每年颱風季節 需要進入特別時期

拜託不要排這時候出訪 或者必須有救災機制

這次也發現每個村落的村長也很重要

建議每年真的要為防災做基礎的訓練

真的大家要腦筋激盪

如何因應颱風 農業如何避免農作物的損失

山區的土質如何重建

不要每次颱風來 每次都要逃難

請政府動員地質專家勘查這些山區警戒區

未來如何重整

橋樑的重建 未來更需要因應水災 建構更穩固的橋墩

全國應該針對排水系統 做重整 家家戶戶必須有排水系統

房子的建構最好有防水匣  這是我的想法

希望以後房子除了防震防水

重要的事 政府如何救災措施

 

可憐這些災民吧

大家想想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